CV杀

来自Cloud Village Wiki

CV版本的三国杀。编写者为白垩。初稿完成于2022.7.2。

武将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V杀武将列表
武将名 性别 势力 血量 技能
鸽秋 围观组 ♥♥♥♥

【连接】准备阶段,你可以选择至多两名角色,令其武将牌横置或重置。

【调试】锁定技,若场上有处于连环状态的角色,摸牌阶段,你摸x张牌。当你对处于连环状态的角色造成不大于1的伤害时,连环状态不会被解除(x为处于连环状态的角色数)。

【咕咕】摸牌阶段,你可以少摸一张牌,然后跳过本回合的出牌阶段和弃牌阶段。

【启程】主公技,围观势力角色在回合开始时可以交给你一张牌。

9Y-1 围观组 ♥♥♥

【追问】你可以将与你需要抵消的锦囊牌相同颜色的牌当作[无懈可击]使用或打出。

【分析】一名角色的回合限一次,当一名角色使用一张普通锦囊牌时,你可以弃置x张与其颜色不同的牌,使这张牌增加或减少x个目标(目标数量至少为1)(x为你以此法弃置的牌数且至多为3)。

RPD-01K 围观组 ♥♥♥♥

【目害】转换技,游戏开始时,你为阴面,回合开始阶段,你转换为另一面。阴: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将一张点数为K的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然后其武将牌翻面;阳: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与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赢的角色获得双方的拼点牌。

【收歌】锁定技,当你的手牌数大于体力上限时,你的手牌点数至少为J。

棉花糖 围观组 ♥♥♥♥

【时差】一名其他角色的回合结束后,若你的武将牌正面朝上,你可以将武将牌翻面,然后立即进行一个回合。

【倒时】锁定技,你于一回合内受到第2点以上的伤害时,将你的武将牌翻面。你的[酒]均视为[桃]。

钻石剑 围观组 ♥♥♥♥

【鲁莽】锁定技,你的红色锦囊牌均视为[杀],你的黑色锦囊牌均视为[闪],你以此法使用的[杀]不计入出牌阶段使用次数。

【降维】结束阶段,你可以选择一名其他角色,直到其回合结束,其锦囊牌均视为[杀]。该技能不能选择上一回合的目标。

白垩 倒三角 ♥♥♥♥

【摆烂】你的回合结束时,你可以将武将牌翻面。当你的武将牌由背面翻至正面时,你可以将其再次翻面。

【诈尸】锁定技,当你的武将牌翻面时,你选择一项:摸一张牌,或视为对一名角色使用了无距离限制的[杀]。

【协助】主公技,若你的武将牌背面朝上,其他倒三角势力的角色的准备阶段,可以选择跳过该回合的出牌阶段,令你的武将牌翻面。你第一次进入濒死状态后,云村势力的角色也可以这么做。

END 倒三角 ♥♥♥♥

【臭气】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展示所有手牌并弃置其中已有的一种颜色,然后令至多x名角色打出一张[杀]或[闪],否则受到你造成的一点伤害(x为你以此法弃置的牌数)。

【技术】每当满足下列条件时,你可以将场上的一张牌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1.你的最后一张手牌被弃置或被其他角色获得时;

2.你弃牌阶段/准备阶段/结束阶段外的一个阶段被跳过时;

3.进入濒死状态时。

So 倒三角 ♥♥♥♥

【力敌】锁定技,当你受到伤害后,你将牌堆顶上的一张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力〗。你可以将〖力〗当作[杀]使用或打出,以此法打出的[杀]不计入出牌次数限制。

【爆发】觉醒技,回合开始阶段,若你的武将牌上有至少x张〖力〗,你失去一点体力上限并选择回复一点体力或摸两张牌,然后获得技能【奋起】(x为存活角色数的一半向下取整)。

【奋起】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本回合内你的[杀]无视距离且无视防具,结束阶段时弃置所有的〖力〗。

中烧 倒三角 ♥♥♥♥

【狂热】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指定一名其他角色,本回合内你使用的所有牌都以其为唯一目标,你对其造成的伤害均视为火焰伤害。

【焚烧】当你受到或造成火焰伤害时,你可以摸x张牌,然后将x张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烧〗。你的回合结束时,你可以获得一张〖烧〗(x为你此次受到或造成的伤害)。

【烤串】锁定技。每次你发动【焚烧】后,若〖烧〗的数量不小于3,你将其全部弃置并回复一点体力。

零一二 天鹅组 ♥♥♥♥

【分享】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展示所有手牌并选择一名有手牌的角色,其选择一项:交给你一张[杀]或武器牌;或令你观看其手牌。

【直球】一名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立即对其使用一张[杀]。

【犀利】主公技,锁定技,一名角色对你造成伤害后获得一个〖利〗标记。当天鹅组势力角色对带有〖利〗标记的角色造成伤害时,你弃置其一个〖利〗标记令伤害+1。

噩梦 天鹅组 ♥♥♥

【百科】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选择一项:观看一名其他角色的所有手牌,或观看所有其他角色的各一张手牌。

【不懈】锁定技,当你于一回合内进入第二次及更多次濒死状态时,将血量回复至1。

【猫粮】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摸等同于存活角色的牌,然后分发给每名角色各一张。

凝霜 天鹅组 ♥♥♥

【预测】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前,你可以将一张手牌盖放至其武将牌旁,其回合结束阶段将该牌翻开并弃置。本回合内,该角色每使用或打出一张同类型的牌,你可摸一张牌;若其使用或打出了牌且没有你指定的牌,你弃置所有手牌。一回合内你最多以此法获得三张牌。

【前瞻】锁定技,当你于一回合内受到多于1点伤害时,若你没有手牌,防止多于伤害。

星空&代数 云村 ♥♥♥

【创想】回合开始时,你可以声明一张牌的牌名,本回合内每使用或打出该牌后,你摸一张牌。若你声明的牌为基本牌,则摸牌后须弃置一张牌。

【自驳】出牌阶段开始时,若你未发动【创想】,本回合内所有牌的使用次数+1。

【管理】主公技,一名云村势力角色的准备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交给或收回其〖理〗标记。拥有该标记的角色摸牌阶段时可以选择一项:本回合摸牌数+1且手牌上限-1;或跳过本回合的摸牌阶段和弃牌阶段。

昵称 云村 ♥♥♥♥

【关灯】一名其他角色的回合开始时,你可以展示你的所有手牌,若花色数不少于3,则你可以弃置其中一种花色的所有牌令其无法使用或打出一类牌直到回合结束。

【卖萌】每名角色的回合限一次,当一张牌在判定阶段以外的场合被亮出时,你可以将其变为♥或♠。

七杰 云村 ♥♥♥

【分裂】结束阶段,你可以将你的武将牌翻面,然后立即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

【齐力】当你使用[杀]时,你可以立即弃置一张[杀]令其伤害+1,且需额外使用一张[闪]抵消。

【双心】锁定技,你每次失去体力或受到伤害后,你的性别反转。

有名 云村 ♥♥♥

【舌战】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与其拼点,若你赢,则你可以声明一种牌的类别,其本回合内无法使用或打出该牌;若你没赢,其可以获得你一张牌。该角色可以通过展示所有手牌以拒绝拼点。

【不拔】每名角色的回合限一次,当你进行一次拼点后,你可以获得其中点数较小的牌并与其再次拼点,此次拼点结果替代上次拼点结果。

【收敛】锁定技,你的手牌上限等于血量上限,当你于其他角色的回合内第一次失去手牌时,你摸一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