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话大冒险

来自Cloud Village Wiki

真心话大冒险是一种聚会娱乐游戏,也是CV群内经常开展的线上游戏之一。在CV,村民一般用“zod(即真心话或大冒险zxh or dmx的缩写)指代真心话大冒险。类似于“lrs”,“zod”被用于真冒的开局。也常用在向被提问人询问他们选择的时候。

发展[编辑]

相关梗图(来自星空)

真心话大冒险兴起于云村的迫害时期,是当时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迫害村民方式,后来随着音游和MC的冲击,zod的群地位逐渐下降,一度无人问津,之后热度才有所回升。2022年暑假由于狼人杀开不起来曾一度复兴。如今zod多在深夜开展。

玩法[编辑]

由于CV活跃人数较多,平时参与zod的人数也不会太少(半夜除外),因此我们采用掷骰子的pk方式。当有村民想发起真心话大冒险时,只要先在群内会询问“zod?”然后投骰子,其他想参与的村民就可以跟着丢,投骰子者即视为加入本轮真冒。游戏人数一般需要三人及以上其实两个人也可以玩(@星空@噩梦),不过只能一直对问对答,而且到最后会没问题可问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游戏体验(bushi)

所有玩家投完骰子后比较骰子点数的大小,点数最大的村民问点数最小的村民,如果出现最值点数相同的情况,掷出最值的村民们需要继续投第二轮,若第二轮仍出现该情况则继续第三轮,以此类推,直到出现点数最大/最小的村民为止。此时点数最小的村民就要选择“真心话(z)”或者是“大冒险(d)”,由点数最大的村民进行提问迫害。如果提问的村民实在想不出什么好问题可以下放给点数第二大的村民,但为了防止没人问问题我们不建议这么干。

特色[编辑]

与狼人杀相比,zod操作简单,门槛极低,谁都可以迅速上手;流程快,受在线时间影响较小;人数不限,所有村民均可参与;自由度极高,迫害效果好,因而备受部分村民青睐。

存在问题[编辑]

zod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大家都希望被问CV人均受,大家都喜欢被动(确信)而不是问别人(问问题还要思考,问得好能够带动群气氛,问不好就失去了游戏乐趣,这对不懂迫害的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这就可能出现下放甚至作弊的情况;zod的问答最终只在两个人之间进行,一些村民可能会一直没有游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