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萝卜

来自Cloud Village Wiki

保卫萝卜,原萝卜交易所/萝卜农场,为CV频道的子频道,因为杨哲思和星空发现了一本万利互相打劫刷萝卜大法而改为萝卜交易所。现为保卫萝卜。

起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22年8月11日下午5时许,七杰在隔壁服务器频道中发现QQ频道官方机器人“小念同学”,并将其拉入TLRS频道Rolling Sky讨论区中。该机器人拥有游戏功能“萝卜农场”,部分在TL频道的村民噩梦、七杰、鸭子、星空抢先体验到了萝卜农场的相关功能并从中感受到了乐趣,随后星空将机器人拉入CV频道并专门为此设立了本子频道。该子频道在创建第二天当天消息记录数量就突破了两千,足见众人对萝卜农场的热情之高。

萝卜农场的玩法有种萝卜、收萝卜、抢劫萝卜、赠送萝卜、售卖萝卜等等。

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每个用户有一个农场,可以用来种萝卜,种后需要等待一刻钟以内的时间后成熟。农场具有等级,可用积分升级以提高产量和背包容量。单次升级中所有你所提升的等级消耗的积分都是一样的。

等级有大阶段和小阶段。每提升一个大阶段,升级所需积分就会上涨;每提升一个小阶段,buff就能够增产20%。如果当前buff为100%,则返回到20%,无限循环。单次最多升50级。

积分可以通过猜字谜、打卡、卖萝卜(最主要,萝卜单价15~20积分,单次买卖中所有卖出的萝卜都是相同价钱)、猜区间内数字二分查找等方式获得。

收获的萝卜,分为可劫萝卜和可卖萝卜。可劫萝卜可以用转卖指令转化为可卖萝卜。相反,可卖不能转化为可劫。收获萝卜时有一部分萝卜会自动瓜分到可卖萝卜。此外可劫萝卜可以以20积分/个的价格购买,也可以赠送喂噩梦冷知识:猫是可以吃萝卜的。由于害怕被劫,有人一收到萝卜就尽可能转卖说的就是你噩梦

抢劫萝卜,为最主要玩法。可劫萝卜不小于10时,用户可以消耗20积分打劫另一个有不小于10个可劫萝卜的用户。如果打劫失败,打劫者可能会丢失几个萝卜,也可能会让被抢劫方拿走几个萝卜(10以内)。而如果打劫成了,会获得一定数量的萝卜(依农场等级而定),而被打劫方并不会损失那么多萝卜。发现了这个特性后,Zes提出了一本万利互相打劫法,和星空一直疯狂互相打劫,最后获得巨量萝卜小念同学:给我整不会了。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本频道改名为“萝卜交易所”。之后星空在互相打劫法的基础上对其加以改进,创造出了一个人也能刷萝卜的方法,效率更高而且不卡顿。

根据Zes的统计,打劫成功率约为50%,噩梦和棉花糖的成功率尤其高,高达58%。也可能他俩样本少了

冷知识:根据消息溯源,抢萝卜这个玩法最早是噩梦发掘出来的(草)


以上全是旧版本,下面才是现在能玩到的。旧版本的数据在更新以后清零了,需要重新种植萝卜。

每个用户有一个农场,可以用来种萝卜,种后需要等待10分钟以内的时间后成熟。农场具有等级,可用萝卜币升级以提高产量和加成。

萝卜币可以通过卖萝卜获得(萝卜单价至少20积分,单次买卖中所有卖出的萝卜都是相同价钱)。

萝卜可以通过收获、抢红包(由发红包者设定萝卜数额和红包个数,小念同学会生成红包码,抢红包者需凭此抢红包)、积分兑换(一分换20个萝卜,打卡、猜区间内数字二分查找可获得积分)等途径获得。由于服务器稳定性等不可抗因素,抢劫萝卜在当前版本暂时下线。至此“保卫”萝卜名存实亡由于未知原因,最新版本不能赠送萝卜。星空:交易数额过大,涉嫌FIFA交易萝卜分为流动萝卜和银行存款两种,互相之间可以自由转化,银行存款达到一定数额会有利息鸭子的利息比其他所有人的本金都要多诺奖基金会,而流动萝卜可以卖出和发红包。

发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星空与杨哲思互抢激烈,星鱼萝卜战场子频道随之独立设立。然而此时的杨哲思认为于星空互抢会使星空得利导致永远无法超过星空,故转而与棉花糖互抢。之后星鱼萝卜战场改为萝卜交易所,原萝卜交易所改为萝卜田。后来因原萝卜交易所打劫历史长,又改为萝卜交易所和萝卜田,而原星鱼萝卜战场改为萝卜田。之后鸽秋废掉了萝卜田,星空改此频道为保卫萝卜。

由于时差,杨哲思抢棉花糖时棉花糖在睡觉,所以无法反击。于是星空发表了“棉花糖rbq”“鱼棉cp”等言论。此时鱼站出来表示自己是现充导致噩梦和星空理想破灭

几天之后,众人对抢萝卜的乐趣逐渐减退,子频道保卫萝卜的热度也因此急剧下降,只剩棉花糖一人仍在坚持种萝卜,并且成功超过了杨哲思和星空,一度稳居榜一。

自从保卫萝卜兴起,每次众人看到频道有新消息提示,点进频道后却发现内容全是萝卜相关,而且还在不断刷新,于是逐渐对频道失去兴趣。8月22日,小念同学被拉进频道黑名单,此事件标志着萝卜时代结束。后来小念同学虽被解禁,但保卫萝卜热度大不如从前。尽管如此,仍有村民偶尔会去打理自己的萝卜田。

12月下旬,保卫萝卜频道再度兴起,鸭子成为最大萝卜垄断寡头,坐拥萝卜一亿有一部分发了红包

段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几何-星空
✅ 拔核弹,拔核弹,嘿哟嘿哟拔核弹~
💣 恭喜你成功收获了24根核弹💣
💰 系统已自动瓜分14颗核弹至可卖核弹💣
✨ 农场等级Buff加成: 100.00%
🎯 农场等级保底萝卜: 12颗核弹💣
🎁 农场等级Buff收益: 12颗核弹💣
@几何-星空 打劫 @几何-星空[1]
@小念同学 打劫 @小念同学[1]
@小念同学 打劫 @藥 的女装然后套在昵称身上!
甚至可以被小念同学识别但只能劫萝卜不能劫女装
@小念同学 受萝卜

萝卜大总受

@小念同学 卖萝卜 0

甚至能卖出去,还会告诉你单价,不过没什么影响

@藥
🛤 我的棉花糖工厂 🛤
 --------------------
🍬 可劫棉花糖:1个
💰 可卖棉花糖:10个
🧺 棉花糖总数:11个
✌ 打劫次数:6次
👊 被劫次数:15次
 --------------------
✨ 工厂等级:173级
🎒 背包容量:2630个
📈 等级大阶段:151 ~ 200
📈 当前小阶段buff:171 ~ 180 -> 60.00%
 --------------------
🟢 可劫棉花糖可以送给小伙伴的哦~
🟢 还可以通过转卖指令转为可卖棉花糖
🟢 等级buff加成算法: (等级保底+-2)+等级保底x等级buff
@藥
✅ 你生产棉花糖完工了啦, 快来@我收棉花糖吧!
@藥
✅ 棉花糖,棉花糖,朝九晚五熬棉花~
🍬 恭喜你成功收获了59个棉花糖🍬
💰 系统已自动瓜分24个棉花糖至可卖棉花糖🍬
✨ 工厂等级Buff加成: 60.00%
🎯 工厂等级保底棉花糖: 37个棉花糖🍬
🎁 工厂等级Buff收益: 22个棉花糖🍬

《关于别人还在努力种抢萝卜时噩梦已经垄断了棉花糖产业这件事》

打劫,不是为了萝卜,而是为了不被打劫。——杨哲思
丰功伟绩!收获巨大!两个强盗手牵着手,笑嘻嘻的回到了欧洲。[2]
【交易数额过大,涉嫌FIFA交易】
@小念同学 降级农场 10
@小念同学 升级农场 1+1

(小念同学会贪婪模式提取所有仅含数字的子串中的第一个,因此此处为升级1级)

人家的利息比其他所有人的本金都多


注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通常是互劫太快艾特错的
  2. 语出维克多·雨果《致巴特勒上尉的一封信》